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牽手出頭天















暮色的金竹,好美啊!佇立於校門口,凝望著串串如葡萄般簇擁盛開著的金鐘花,讓我心頭有種幸福的感覺。正期待著孩子放學,遠見著主任迎面而來,問了我想不想透過文字將最近的心情、感受與讀者分享!回家後,腦中還在思索著該如何表達心中千言萬語的感受之時,丈夫一句窩心的話語-「牽手ㄟ!呷飯啦!」,頓時心中最深沈的感情如泉水般的湧出。

十七歲,應當是做個爸媽心中的好孩子,老師眼裡的好學生,朋友之間的好麻吉。十七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好時光,內心充滿了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憧憬啊!夢幻如詩的少女因為愛的堅持與執著,毅然決然的與「伊」共同「牽手」。

因此,提早結束了少女夢幻般的青春時光,步入了婚姻,揹付起為人父母的責任。年少的婚姻,特別引人關注,不被人看好、經常被左鄰右舍當茶餘飯後的笑柄閒談著。但是,隨著孩子的誕生、事業的打拼,在夫妻的同心努力下,逐漸的備受肯定與認同,而搏得鼓勵與祝福。

回顧以往,猶記當時,在無經濟基礎下,婚禮簡約樸素,更豈敢奢望蜜月之旅。婚後的打拼,喜悅迎接小生命的誕生,成了生活重心。丈夫體帖、女兒可愛、工作愉悅、生活自在。這不就是自己夢寐以求的人生嗎?上天何其厚愛與眷顧啊!

是不是太順利、太圓滿也會招來蒼天的妒嫉呢?

公公年邁了;已故大伯遺留一雙稚女無依無靠;婆婆因思子深切而病倒;再加上三伯即將入伍當兵,頓時家裡失去重心無人照料。即使明白處境的難為,也義無反顧的接受搬回鄉村過活。

農村生活,平淡快樂;但無經濟收入,怎能沒有壓力;每每在午夜獨思,其中苦楚如何與人道之。幸賴丈夫尚有一技之長,添購機器,做起家庭代工,兩人全力投入,雖無富裕生活,但掙點錢,貼補家計,生活倒還過得去。

轉眼間,已過十七個年頭。雖無功成名就,然而看著孩子一個個長大、乖巧、懂事,內心便覺得好寬慰,回想起一路走來的種種過程中,微笑裡卻仍不免泛著淚光。淚光是感恩與感謝,過程中,得到多少人的扶持與關懷,點滴長存我心頭,不敢忘懷。

一路走來,最為感謝的是我的丈夫。看著掛在牆壁上的日曆,想著屬於我倆重要的節日即將到來,心中洋溢著幸福的滋味。最愛哼著「伊」最愛聽的那首歌曲:「今年一定會好過」

人生在世 腳踏實地 
只要咱認真仔做 擔蔥賣菜嘛是無關係 
凡事想乎開 煩惱放風飛 
共同打拼行同齊 因為有你來作伙 
今年一定會好過…………

「伊」曾對我說過,牽著老婆的手,酸甜苦辣全都有;牽著全家人的手,幸福洋溢在心頭。不管往後的日子怎麼過,我都將無怨無悔牽著「伊」的手走到盡頭。

後記

沒有留言:

版畫的迴旋曲

惟有感動,藝術才能滲透心靈之窗。從靈感的誘惑 ,到內心的滿足,呈現著,是藝術人文的涵養;烙印的,是內心深處最真摯的感動。 版畫,不僅拓印了夢想的色彩,更陶冶了藝術的性情 ,在刻板裡,我找到了單純的快樂 ;從色彩中,我看見了絢麗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