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問天

十五日下午 一銀打來電話

楊太太 今天楊先生被跳票ㄛ ---明天帶楊先生的私章來領回----

一聽完 我當場呆住 腦袋頓時一片白 失神呆立良久良久

一回神 趕緊告知先生

怎麼可能 以蔡董的信用 絕不會跳票

先生不斷地自我信心喊話

電話猛打卻已轉語音信箱

跳票的事實加速了恐慌的心理

開車 直奔橋頭蔡董家

看著大門深鎖 不安的心開始熊熊蔓延

再一次地 在疑惑和憤怒間頻問自己

天啊 怎麼會這樣 實在太可惡

我感受到先生凝重的表情 和慌亂的思緒

也知道他很難過

等了好久 先生望著我說 回家吧

沿路上 先生茫然 我哭泣 沒交談

那一段路 真的好沉重


回到家 茫茫然上樓去

打開信封帶 算著一張又一張的支票

跳票金額竟如此驚人

算完後 捧著一張張如廢紙般的支票啜泣地呆站在陽台

邊無助邊拭淚

第一次感受到 做人真的好累好累


閉上雙眼 試著休息 但心頭好痛

想著六年前 因投資失利

為求溫飽 兼差擺夜市是我們別無選擇

六年的牛馬歲月 換得些許經濟稍善

但六年後的這場跳票

卻把我重重的絆倒

多年來的努力 都只是一場白工

我們一生從不算計別人

卻換來如此殘酷的回報

蒼天何忍
我的前世是惡魔嗎

注定今生得來償還前世債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聽到這ㄍ消息好難過哭了!整ㄍ人被氣震撼起來ㄌ,從來沒那ㄇ氣過,害我罵出不文雅字經出來,家裡辛辛苦苦賺來ㄉ,既然被那一種人慘酷把家裡ㄉ錢吐走,人現在跑去躲ㄌ!真是大壞蛋= ="害我們傷痕纍纍~心頭好痛~慘痛~難過

孫女^^雅娟 提到...

我聽到這ㄍ消息好難過哭了!整ㄍ人被氣震撼起來ㄌ,從來沒那ㄇ氣過,害我罵出不文雅字經出來,家裡辛辛苦苦賺來ㄉ,既然被那一種人慘酷把家裡ㄉ錢吐走,人現在跑去躲ㄌ!真是大壞蛋= ="害我們傷痕纍纍~心頭好痛~慘痛~難過

我們是一家人一起扶助堅強到最後!加油!! 提到...

*在逆境中依舊要心存喜樂,認真活在當下.

*危機就是轉機,絕路也可走出活路.

我們全家人一起爬起來一起加油打拼事業哦!

小卿卿 提到...

ㄚ嬸~
當我看到這問天文章!!!
當場哭了自己晚上窩在被子偷哭...
這幾天想打電話給妳...卻一打出去就想哭,
不到還沒和妳講可能哭得痛...
看似堅強的背影,心裡卻好脆弱
我們一起加油!!!!! 希望能快點渡過
一放假就回去幫忙...嬸嬸和叔叔身體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累壞了!!
不用擔心妳最愛疼惜ㄚ卿...災影嗎?

版畫的迴旋曲

惟有感動,藝術才能滲透心靈之窗。從靈感的誘惑 ,到內心的滿足,呈現著,是藝術人文的涵養;烙印的,是內心深處最真摯的感動。 版畫,不僅拓印了夢想的色彩,更陶冶了藝術的性情 ,在刻板裡,我找到了單純的快樂 ;從色彩中,我看見了絢麗的夢想。